夭瀕

安好哟。

©夭瀕
Powered by LOFTER

【all叶】还有这种骚操作16

大家国庆快乐!!





百花的强货真价实。



叶修在唐昊身上抢到了一分之后,单人赛和擂台赛,兴欣一输到底。

如果百花能在团队赛中一鼓作气击败兴欣,就将以大比分成就兴欣本赛季的首场失败。
有什么能比狙击对手连胜更令人扬眉吐气的呢,更何况这个对手还是兴欣?



因此,团队赛,至关重要。





出战选手在电子屏幕上显示。
百花战队:张佳乐,孙哲平,唐昊,莫楚辰,张伟。

兴欣战队:叶修,邱非,唐柔,罗辑,安文逸,第六人包子。


比赛开始,地图载入,废弃的炼铁厂。

这是一张上个夏休期出的一批特殊动图之一,职业战队大都只是粗略研究了一下,没有什么过多的经验。会被选作主场地图,百花一定是对此图做了充分准备,借此放大主场优势,顺便避开叶修的经验。


两队刷新在炼铁厂的对角。
炼铁厂中央是一架高炉,周围是一些管道和机械设备,蜿蜒着通向地图边缘的一些隔间里。厂房约摸有二十来米高,顶层是整个工厂的控制室。这也是这幅图的特殊之处。


高炉是可以通过控制室里的机关打开的。


在打开后几分钟,铁水就会顺着地上遍布的沟渠流出。触碰铁水会掉血,并有几率降低30%速度。
想要避免这一局面的唯一方法,就是守住顶层的控制室。说白了,赛点:抢高点。


想要通过窄小破旧的楼梯到达控制室,颇费时间。但对于散人来说影响较小,由君莫笑去承担这一任务再合适不过。百花就是算准了兴欣会派叶修前去抢高点,想要间接地将这一最大战斗力分割出去。就算他不去抢高点,开启高炉后流出的铁水也够兴欣受的了。
会在君莫笑之后到达控制室?百花完全不担心这个问题。百花,可是有魔道学者的啊!直接飞上去,几乎可以和君莫笑同时到达。


无论兴欣做出怎样的选择,都会对百花有利。主场优势在这个小小的细节里体现得淋漓尽致。





一开场,张伟就操作着他的魔道学者森罗冲了出去。他的任务是抢高点,并把君莫笑尽可能地拖在控制室里。

森罗在管道间熟练地穿行而过直扑控制室,最后在控制室门边谨慎地停了下来。
他向楼梯上张望,没有人。

已经到了吗……



森罗慢慢地转向。


一个熔岩烧瓶猛然出手。

没有意料中的反击,森罗一个箭步冲入控制室内。
他准备了无数个连招在后面准备随时与君莫笑对战,但现在似乎用不上了。

控制室,没有人……

是没有到还是?张伟迟疑着没有打开高炉。毕竟他的主要任务是拖住君莫笑,万一人家看到他开了直接又走了那就尴尬了。

就在此时,公共频道里,君莫笑:“哟!”

君莫笑:“你们这图选得真不错!”



如此突兀的赞美,只是因为,双方突兀地撞上了。不说点什么会很尴尬的样子。

君莫笑:“那个扔熔岩烧瓶的,不要以为我没有发现!”

张伟心下一惊:君莫笑就在附近?
他赶紧操作森罗转动视角,却发现四周空无一人。

场外观众也是一片哗然。君莫笑此刻就在百花众人面前站着呢,他是怎么知道远在控制室的森罗干了什么的?



场上百花缭乱发话了:“我看你瞎扯得很开心。”

“那可未必。”叶修回答,也不知他是在说未必瞎扯还是未必开心。
不过在赛场上,要是真的去想了,你就输了。



团队频道里,张伟被告知赶快下来会合。料到情况有变的他也不敢怠慢,赶紧开了高炉后全力赶回。





其实现在的场面说是对峙真是过于高估兴欣了。百花除了森罗一个不差,兴欣除了君莫笑一个没到。叶修就是仗着散人跑得快冲在前面才会猝不及防和百花撞上的。这个时间点,理论上带着短腿牧师的兴欣还在路上呢!

对于目前多对一的优势局面,百花当然不会错过。落花狼藉拖了个大刀就要往君莫笑头上砍去,君莫笑大叫一声抱头鼠窜:“居然人多势众欺负我一个!百花的脸都被你们丢尽了!”

看到“欺负”这个词,众人一愣。眼前这一幕,君莫笑被百花三个人追得抱头鼠窜,俨然一幅惨兮兮的样子。但居然能毫无障碍地把这个词用上,还真是不讲究啊……


百花全员选择了无视,继续冷漠无情地追击。

君莫笑在百花独有的绚烂光影间艰难地上蹿下跳左突右冲,还要时不时躲避飞来的板砖和炸弹什么的,真是辛苦极了。眼下看来,就算是叶修,在繁花血景的攻击下也只有逃的份了。

场外观众目睹自家战队面对本赛季最嚣张的选手占尽上风,都是一片叫好之声。洋洋得意地对着兴欣客席一通奚落。
兴欣粉丝苦啊,自家王牌居然被压制得那么惨,可怎么办啊!一旁还有百花粉声震云霄的嘘声,真是又气又急。


君莫笑被百花三人撵得满场乱跑,此时竟慌不择路朝着一个狭窄的过道跑去,完全没有看到百花缭乱趁乱丢出一个爆缩式手雷。

空间越小,可躲避的范围越小,爆缩式手雷的威力体现得越充分。这是任何一个职业选手都深谙的。

而此时手雷呼啸而至,眨眼已至君莫笑身后。

大失误!!!


明眼人都看出来了,这场团队赛叶修的状态不是太好,现在居然连这么要命的一个手雷都没看见!

直至手雷到达头顶,君莫笑才像刚发现似的,转过身。


然后就被炸飞了。






现场一片叫好之声。



但赛场上百花四人都觉得哪里不对。











过于……顺利了。









评论(19)
热度(713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